最生

V博:最生
单纯喜欢作品,圈内之事勿扰。

原顾:午休(2)

公司楼下新开了家泰式餐厅,顾青裴和原炀想尝尝鲜,就约着今天中午一起去了。

 

餐厅从菜品到服务到装修风格都是满满的异国风情,两人点了服务员推荐的几道菜,味道也是相当的正宗。

 

上菜时,浓郁的咖喱味飘的满包厢都是,顾青裴边吃边想,这身衣服回去肯定是不能要了。

 

两人正吃的开心呢,原炀手机响了。

 

大中午的,顾青裴就纳闷这是谁呀,结果撇眼一看原炀手机屏幕上来电显示大大的一个字:爸。

 

【顾青裴:嘴里的咖喱蟹突然不香了.JPG】

 

原炀擦了擦嘴,接起手机,包厢里就两个人,电话那头的声音顾青裴听的清清楚楚,两父子也没咋寒暄,直接聊起了最近合作的一个项目,还聊个没完。

 

顾青裴只好自己无聊地吃着,边吃边听上两耳朵,他其实不太想听,那感觉跟第三方无意间盗取商业机密似的。

 

食物的味道总是带着记忆,顾青裴吃着吃着,想起很久以前,他和原炀的关系刚被原立江知道那会儿,原炀站在他面前迷茫的像个孩子,只知道抱着他边哭边表白,那晚他也惊慌失措,自己一个人挣扎了一晚上也没能从现实和感情之间找到正确的方向。

 

原炀那傻子大冬天站在楼道外守了他一晚上,更加让他难以从感情中抽离。迷雾中,现实越来越看不清,或者说他根本不想看清。

 

之后他还是收拾好心情,做好自己离职的善后工作。原炀那天白天不知道去了哪里,第二天才回来,回来的时候他正好在煮咖喱蟹。

 

也是这种味道,飘的满屋子都是,他们好像都暂时逃离了现实,抛弃全世界,只在那个属于他们的房间里,紧密交♂合。

 

可短暂的美梦之后,也是原立江的电话,把他们瞬间拉回现实,也从他身边拉走原炀。

 

他给两人准备的晚餐——咖喱蟹,最终谁也没吃。

 

顾青裴随着食物的味道,陷入记忆良久。

 

直到原炀挂了电话,把手伸到他面前晃了晃,“喂,看什么呢?喂鼻孔里了啊。”

 

顾青裴猛然回神,睁大眼睛看着原炀,“嗯?怎,怎么了?”

 

“你吃饭一直盯着我干嘛?”

 

顾青裴这才扯着嘴角笑了下,果然,人年纪大了,总爱回忆过去。他朝原炀笑道:“盯着你……想象自己在吃狗肉。”

 

原炀佯怒道:“我给你两个选择,一,我给你一大嘴巴子,你收回刚才那句话;二,你亲我一下,收回刚才那句话。”

 

顾青裴有恃无恐道:“那我选一。”

 

原炀立马不乐意了,蹭的从椅子上站起来,“嘿,顾青裴,我把你……”

 

顾青裴一看狗仔炸毛,赶紧伸出一只手抓住原炀胳膊,“好了好了,赶紧吃饭,菜都凉了。”

 

原炀瞪了顾青裴一眼,坐下了。

 

顾青裴突然问:“好吃吗?这儿的菜?”

 

“还成,怎么了?”

 

“这螃蟹做的怎么样?”

 

“可以啊,怎么了?”

 

“我做的比这家好吃,要尝尝吗?”

 

原炀没听明白顾青裴啥意思,但他肯定不能拒绝顾青裴,回道:“要。”

 

两人在一起后,一直是原炀做饭,顾青裴根本没机会施展厨艺,这会儿顾青裴想起以前那个浪费了的咖喱蟹了,他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突然特别想让原炀吃到自己做的。

 

顾青裴挑了下眉,“成,下午下班,咱去超市买螃蟹去。”

 

原炀虽然没明白顾青裴吃个饭抽的什么风,但他知道自己媳妇要给他做饭了,他当然乐呵呵接受。

 

突如其来的惊喜,让原炀整个中午都乐的合不拢嘴。这吃一顿饭,媳妇就给做餐厅相同的菜,太划算了,看来以后得多带媳妇出去吃饭。

 

中午休息的时候,午休间里,原炀抱着顾青裴一个劲儿拿自己脑袋蹭顾青裴脖子,尾巴笔直地往天上翘,“好想快点下班,想吃你做的螃蟹~”

 

顾青裴犯困地闭着眼睛,揉了揉原炀的大脑袋以示回应。

 

原炀继续拱他,“我媳妇突然间这么贤惠,我都不习惯了呢~”

 

顾青裴困的想睡觉,又被原炀蹭的下巴直犯痒,抬起手往原炀脑袋上不轻不重拍了一巴掌。

 

原炀吃痛抬起头看顾青裴,“你干嘛?”

 

顾青裴闭着眼睛,揉了揉太阳穴,“你不是不习惯吗,这样习惯了吗?不习惯,我再给你一巴掌。”

 

原炀:“卧槽????”

 

原炀一个翻身压住了顾青裴,“我更习惯这样!”

 

【顾青裴:我想睡觉,我容易吗我.JPG】

【顾青裴:眼角泛泪,脸颊绯红.JPG】


评论(2)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