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生

V博:最生
单纯喜欢作品,圈内之事勿扰。

原顾:聚餐

顾青裴出差了,刚好这周六回来,回来前,两人通了电话。

 

原炀半撒娇半揶揄说道:“顾总~终于舍得回来了?”

 

顾青裴故意逗他,“我下午就到了嘛,怎么感觉你一肚子怨气啊,那我今天不回来了。”

 

原炀立马急了,“你敢!不回来我让彭放接你去。”

 

顾青裴:“拉一飞机美女来接我?”

 

原炀笑了,终于说回正题,“我好想你啊~”他凑近手机话筒低声道:“想上【】你~”

 

顾青裴嘴上什么时候输过呀,回道:“那我回去得看看家里的卷纸少了没,我上周走的时候特意给你买了一大箱呢,还够用吗?”

 

原炀撇撇嘴,“留着等你回来一起用,我真的好想你啊~”

 

顾青裴在电话那头眼睛都笑弯了,“好啦,乖一点,我下午就回去了。”随后也看了看周围,然后凑近手机收音筒道:“我也想你,想吃你做的饭了……”

 

原炀:“嗯?就光想吃饭吗?不想吃吃别的,比如Jing【】液什么的?”

 

顾青裴觉得跟这个大流氓聊不下去了,“我挂了。”

 

原炀:“别别别,今天不是周末嘛,妈叫我回去吃饭,她以为你今天不回来,你要是回来的话,我给她电话说不去了,下周再去吧。”

 

顾青裴:“不用,你都答应了,不要这样吧……我回来跟你一起去吧。”

 

顾青裴劝原炀的语气中,莫名带了点撒娇意味,最起码在原炀听来是这样的。原炀要是因为他放家里人鸽子,顾青裴肯定是在担心原炀爸妈对他又会生出些成见来。

 

原炀有些心疼地问:“可是你下飞机也很累了,我说一下,我妈知道的。”

 

顾青裴执意和原炀回去,“不了,我没事,我这边要登机了,就这样啊,我挂了。”

 

顾青裴急匆匆挂了电话,原炀没办法,他听顾青裴的听习惯了。

 

不过他想起来,刚刚顾青裴在电话里是不是说想吃他做的饭了。

 

他起身把老板椅一转,买菜去!

 

原炀提着大包小包蔬菜肉类站在原家门口时,原立江和吴景兰盯着他看了半天。

 

原炀把食材递给阿姨,边脱鞋边跟吴景兰和原立江说:“哦,那什么,我今天刚好没什么事,提前过来,那个……我给你们露一手怎么样?”

 

吴景兰走到原炀跟前,拿手背测量了下原炀前额的温度,“最近天气凉,小心别发烧了……”

 

原炀:“……妈……”

 

原立江一手拿着报纸,一手端着茶杯,“怎么了,今天吃错药了?”

 

原炀:“……爸……”

 

这时候原竞背着书包回来了,从原炀身后飘过去,淡淡说道:“应该是顾总回来了吧。”

 

……

 

就这样,原立江和吴景兰人生第一次看着自己儿子围上围裙在家里的厨房忙活。嗯,忙活着给别人做饭,不过他们也能沾沾光,尝尝自己儿子手艺,心里……还是他妈的不爽快,但也没说什么。

 

原炀忙活完,在手机闹钟响起时,拿起车钥匙冲出门外,“爸,妈,我去接青裴了啊,菜我是分开的,你们饿了就先吃,青裴那份我都留好了。”

 

原竞慢悠悠从楼上走下来,一脸淡漠,“爸妈,吃饭吗?”

 

没人理他,原竞去冰箱里拿了杯奶回房间了。

 

吴景兰是觉得应该等一家人齐了再吃饭。而原立江是想,既然自己儿子给顾青裴单独留了份,他到想看看原炀给顾青裴到底留的什么,准确一点说就是——他也想吃顾青裴碗里的�

 

顾青裴进原家大门后,就感觉今晚原家人看他的眼神都怪怪的,也说不上哪里怪。

 

一家还是跟原来一样,吃吃饭,聊聊最近经济动态,不尴不尬,但也说不上多热乎。

 

不过今晚的饭挺好吃,顾青裴比平时去原家的时候多吃了两碗。

 

他悄咪咪探个脑袋去问原炀,“你家换阿姨了?”

 

原竞一边夹菜一边说:“嗯,换了个壮点的,前面那个不会颠锅。”

评论(9)

热度(2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