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生

V博:最生
单纯喜欢作品,圈内之事勿扰。

原顾:狗子~

顾青裴朦胧间听到一声狗叫,他掀开被子,按开床头灯,甩了甩脑袋,以为自己在做梦,家里怎么会有狗呢……

 

但紧接着,又是一声狗叫,还伴随着窸窸窣窣的人声。

 

是原炀吗?

 

原炀今天跟彭放他们约出去玩,顾青裴在家一边看书一边等他,但是到凌晨原炀都还没回来,顾青裴就自己洗洗先睡了。

 

被声音吵醒,顾青裴下床,往客厅走去。客厅是黑漆漆一片,但是可以听到有人的动静,他迷糊地喊了声:“原炀?”

 

原炀正脱鞋呢,听到顾青裴起来了,便按开客厅的灯,“吵醒你了?”

 

“你……今天怎么这么晚?”

 

一听这话,原炀赶紧换好鞋,急匆匆跑过去把顾青裴一把搂进怀里,“想我了?”

 

顾青裴没睡醒的脑袋被他结实的胸肌撞得有点晕乎,不过被抱个满怀的他还是觉得无比舒适和安心,“嗯……有点儿。”

 

原炀尾巴正欲翘上天,顾青裴紧接着就来了句,“一晚上不见,想的我都差点儿忘记你长啥样了。”

 

原炀掐了一把他的腰,笑道:“敢忘记我长啥样?你胆子又大了是不是?嗯?”

 

顾青裴揉了揉眼睛,想继续逗‘狗’,结果真的听到了狗叫,这次的狗叫十分清晰,他的笑容一下僵在了脸上。他抬头看了看原炀,原炀跟没事儿人一样,脸上依旧笑意满满,难道只有他自己听到了狗叫?

 

灵异事件?

 

“原炀……”顾青裴往原炀怀里缩了缩,把声音压低,还歪头看了看四周。

 

“嗯?”原炀把顾青裴的头发顺了顺,指腹轻轻摩擦着顾青裴的脸颊,他很享受顾青裴需要他的感觉,哪怕只是一个不经意的小动作。

 

顾青裴皱眉,“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什么声音?”

 

顾青裴眉毛眼看着就要皱成一团了,原炀好像才想起来什么似的,“哦!”原炀拉着顾青裴往玄关走去。

 

“你看!”原炀指向玄关门口的地毯上,顾青裴视线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地上趴着一只小泰迪,貌似正在……

 

“它尿了!”顾青裴当即吼了出来。

 

原炀低头一看,果不其然,那狗正在往他鞋上尿,“唉哟,我去!”

 

原炀立马冲上去把狗提溜起来,狗停止了尿尿,脑袋耷拉着眼泪汪汪地看着面前两个人。

 

顾青裴本想深呼吸一口调节下情绪,结果入鼻全是一股尿骚味,使他更加火大了,“原炀!这怎么回事?!”

 

原炀提着狗似乎没有注意到顾青裴情绪的变化,他一边打量着狗,一边慢慢说道:“哦,刘姿雯的,她过两天出差,放宠物店不放心,今天聚会她正好带过来,让我们帮忙养养,我看挺可爱的,就带回来了,哈哈哈。”

 

顾青裴半夜起来头还晕晕乎乎的,莫名其妙脾气就起来了,他只听进去‘刘姿雯’三个字,脱口而出,“你他妈和刘姿雯还有联系?”说完他就后悔了。

 

原炀这会儿才感到顾青裴的不对劲,他停下看狗的动作,转头不解地看着他,“青裴,怎么了?”

 

顾青裴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你把这儿收拾干净,我困了,先睡了。”

 

就在顾青裴转身的时候,原炀大手伸上去揉了揉顾青裴的脑袋,“干嘛,又吃醋?”

 

顾青裴火气蹭的一下就上来了,“别拿你摸狗的脏手碰我!”

 

显然这一声把人和狗都唬住了,原炀慢慢把狗放到地上,狗也不敢尿了,灰溜溜缩到一旁的角落里,蜷成一团发着抖。

 

“青裴,你吓着它了。”原炀看着被吓坏的小狗皱了皱眉。他猜到顾青裴可能因为刘姿雯有点生气了,可是他没想到顾青裴反应会这么大。

 

顾青裴看到那狗蜷在一旁发抖,心里也不是太好受,但他就是接受不了原炀每次聚会就带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回来,上次把岳琛带回来就够闹心的了。

 

“你把这收拾干净,然后洗洗睡吧,我累了,先睡了。”

 

“好……”

 

顾青裴回到卧室,原炀把门口收拾了下,就进浴室洗澡去了。

 

小狗依然蜷成一团躲在角落里。原炀没养过狗,也算比较粗心,就没再管它。

 

可怜的小狗刚进一个陌生的地方,被吓了一跳,连水都喝不上一口。

 

人被搅了睡眠,就没办法再快速入睡。顾青裴躺在床上辗转反侧,耳边听着的是浴室里传来的哗哗水声。

 

刚才是不是反应过度了……

 

顾青裴别扭地翻身起床,一边观察着浴室的动静,一边走到客厅。客厅灯是亮着的,小泰迪绕着客厅一直在转圈圈,一看到顾青裴走过来,立马又躲到沙发底下去了。

 

顾青裴稍微有点自责,他看了看周围,果然,那个粗心的没有给狗弄水喝,也没有给它拿点吃的。

 

顾青裴走到厨房,随手拿起一只小碗倒了点水返回客厅,小狗还是一直躲在沙发底下不出来。狗是很聪明的,谁不喜欢它,它一眼就能看出,便不去招惹。

 

顾青裴把水放在沙发一角的地上,原本打算直接回房睡了的,没想到小狗快速从沙发底下窜出来,但是在靠近顾青裴的时候还是放慢了速度,慎之又慎,直到接近水碗,它才埋头大口大口的喝了起来。

 

看来真是渴坏了,不然不可能这么快放下芥蒂,出来喝水。

 

顾青裴起身,小狗又立马缩进沙发里,顾青裴无奈的耸了耸肩,转身走进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放锅里煮了煮,剥壳,去蛋白,拿着蛋黄回到客厅。

 

他有朋友是养狗的,多少知道点该怎么喂。

 

碗里的水已经喝完,顾青裴索性直接将蛋黄放进碗里,小狗夯吃夯吃两下就吃完了。有吃有喝,小狗对顾青裴的防备心总算是卸下,它走到顾青裴脚边,小心翼翼地摇着尾巴。顾青裴慢慢蹲下身,摸了摸它毛茸茸的脑袋,小小的,软软的。也还……挺可爱的。

 

原炀此时正巧洗完澡从浴室出来,看到顾青裴正低头温柔地摸着狗,嘴角还挂着笑,他心里宽松不少,没有生气了就好。

 

原炀靠在浴室门口观赏半天,最后蹑手蹑脚走到顾青裴身后,两只大手握住顾青裴小腿,将蹲在地上摸狗的顾青裴整个人端起来。

 

顾青裴吓了一跳,“原炀!你干什么!放我下来!”整个人悬空,被像抱小孩一样抱着,还是在他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够刺激。

 

“你走路没声的啊,快放我下来!”顾青裴又不敢挣扎,害怕自己掉下去。

 

“顾总不是睡觉去了吗?”原炀把湿漉漉的大脑袋放在顾青裴肩上。

 

“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粗枝大叶……狗带回来也不给吃喝,她也真是放心你。”顾青裴想起刘姿雯还是有点不高兴。

 

原炀在顾青裴颈间蹭了蹭,“她本来没打算给我代养的,她今晚带来其实想交给彭放,彭放一直挺喜欢这狗的,但是……”

 

“但是什么?”顾青裴轻声问。

 

“但是你一直说我是你养的小狗,我就以为你也喜欢狗,想趁这次机会带回来给你玩玩,我就跟彭放要过来了……没想到你反应还挺大的。”原炀说着觉得有点委屈,好心办错了事。

 

顾青裴听完解释,心里一时间自责甜蜜全部挤到一起去了,他扭头亲了一口原炀潮湿的头发,“傻小子……”

 

原炀舔了舔他的耳朵,“你不喜欢,我明天就送回去,你别生气。你喜欢的,才是我想给你。”

 

“我有你就够了……”

 

两人说着情话,完全忘了旁边一只尴尬的狗正在眼巴巴的看着面前两个奇怪的男人,打量着他们奇怪的姿势。

 

“留下吧,还……挺可爱的。”

 

“真的?!”原炀突然眼睛亮起了光,他抱着顾青裴傻乐,还带着人转了两圈。

 

“好了,你可以放我下来了吗?腿都麻了。”被蜷着抱起这么长时间腿不麻才怪。

 

“不要~我好像发现了个新玩法。”原炀邪笑着说道。

 

瞬间,顾青裴悬空的身体就感受到了来自原炀两只手臂外的第三方坚挺的支点。

 

xoxo

 

第二天早上,顾青裴扶着酸痛的腰走到客厅,还没走近,就听到沙发处传来狗‘哈哈’喘气的声音。走近一看,就看到那只泰迪正抱着沙发上的小狐狸抱枕激烈地做着弓背顶胯运动。

 

顾青裴翻了个白眼,泰迪这种狗真恐怖~

 

“青裴?”原炀拿着汤匙往这边看了一眼,“醒了?过来吃饭。”

 

“哦……”

 

两人吃饭时,沙发上的狗还在孜孜不倦地做着晨练,顾青裴看了狗一眼,问道:“你给它弄吃的了吗?”

 

“哦,今天晨跑的时候,把车里刘姿雯给的狗粮拿下来了,喂了点。”

 

“哦…刘小姐什么时候出差回来?”

 

“一周以后吧,怎么了?”

 

“没事,一会儿去宠物店给它买个玩具吧。”别让它糟蹋了我的小狐狸。后一句,顾青裴硬生生咽回去了。

 

“好啊,一起去,”原炀乐呵呵地看着顾青裴,“我看你挺喜欢的,要不把它送走后,我们也养一只?”

 

“不要,我养你就够费劲的了。”

 

原炀刚想反驳顾青裴,吃穿家务都是他,怎么就成顾青裴养他了,话还没说出口,顾青裴又把话头抢了去。

 

“再说,你以为养狗很简单啊,那需要时间精力,就跟养孩子一样,我们俩平时忙的团团转,谁管它呀,一两周还行,时间长了呢?你看刘小姐,一出差就得寄养,我们出差时间难道比刘小姐少?没时间照顾它了怎么办?弃养吗?这狗就跟孩子一样,时间长了是有感情的。养了就不要弃养,那是对它的一个承诺。当你抱起它的那一刻,你就要知道,这个生命交托与你手,不管你是不是它第一个主人,但你一定要是它最后一个主人。”

 

顾青裴一边吃早饭,一边教育着原炀,原炀用筷子夹起一个包子塞进顾青裴嘴里,“我说媳妇儿,你是不是逮着机会就想教育我?”

 

顾青裴叼着包子眨了眨眼睛。

 

“你嘛,这嘴里总得塞点东西,不然我总想堵上它。一天叨叨叨个没完。”

 

顾青裴泄愤地咬了一口包子,并翻了原炀一个白眼,“现在就嫌我话多了?”

 

“嗯,你这嘴还是不说话,用于别的用途比较好。”原炀擦了擦顾青裴嘴角的油渍,意味深长地说道。

 

顾青裴拍掉他的手,“闭嘴吃饭!”

 

原炀似乎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眼神突然间变得有点灰暗,他低头喃喃说道:“说的好听,养了就不要弃养,当初还不是一声不吭抛下我两年……”

 

就算声音再小,也被顾青裴一字不落地听到耳朵里。

 

“我这跟你说狗呢,你扯别的干什么?”

 

“你不是说我是你养的小狗嘛……”

 

“说你是狗,你还真是狗啊。”

 

“只要你留在我身边,我是什么都无所谓。”

 

顾青裴伸手揉了揉他的大脑袋,安抚道:“好啦,傻小子,你才不是什么小狗,你是我的…宝贝儿,行吗?”

 

“这还差不多……”

 

“不过,那只狗……体力还真好……”顾青裴斜睨了下沙发上的‘运动健儿’,讪讪说道。


评论(7)

热度(3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