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生

V博:最生
单纯喜欢作品,圈内之事勿扰。

原顾:晚安(5)

“青裴?媳妇?老婆?宝贝儿?”

 

原炀用胳膊肘撑起上身,去看背朝他睡的顾青裴,死皮赖脸地叫着人家。

 

顾青裴一脸苦大仇深背对着原炀不理他。

 

叫了半天没反应,原炀忍不住了,照着顾青裴耳朵大喊:“顾青裴!”

 

顾青裴被他的音量刺激到,猛的一下转过身来,怒目圆睁。

 

原炀一下就怂了,“媳妇,我错了……你还生气呢?”

 

“嗯。”冷漠的一声回答,原炀收回胳膊肘,侧躺到床上,抱着被子委屈巴巴地看着顾青裴。

 

顾青裴闭上眼睛,不再理他。

 

过了一会儿,原炀又小声地说,“我能抱着你睡吗?”

 

夜光透过窗帘把顾青裴的侧脸在暗夜中照了个轮廓,轻抿的嘴唇微微张开吐出两个生冷的字,“不能。”

 

顾青裴这么生气,是有原因的,此事说来话长。

 

明天是中秋节,中秋放假三天,顾青裴今天特地让公司员工提前半天下班,避开明天的回家高峰期,各自早早到家,好好过个节。

 

人走的差不多的时候,原炀从楼上溜着弯儿下来了,两个公司对内方案一致,所以原炀公司中秋节放假也是这么安排的。

 

原炀过来的时候,办公区已经没人,他大摇大摆地走进顾青裴办公室。没看到人,估计在洗澡。

 

原炀走向午休间,果然,刚一打开门,就听见浴室里传来哗哗的水声。

 

原炀双臂抱胸,靠墙闭上眼睛,听着里面传来的水声,想象了一下顾青裴洗澡时的画面,扯着嘴坏笑了下。

 

视线直视过去,看到的是浴室外墙上的灯光按钮,原炀伸手,‘啪嗒’按灭了浴室里的灯。

 

顾青裴正洗澡呢,四周突然黑了,他一下郁闷了,外加听到外面关灯的声音,他往外试探性地喊了一嗓子,“原炀?”

 

没回应。

 

“小李?”

 

依然没回应。

 

顾青裴关上水阀,在黑暗中摸到浴袍,套上后走到浴室门口,轻轻把浴室门打开了个缝。

 

刚一打开门,外面的人就用一股蛮力按下门外面的把手,把门使劲拉开。

 

顾青裴的手在里面门把上抓着,被那力道一下连门带人拉了出去。

 

还没反应过来,他就被人抓住双手手腕扣在墙上,熟悉的味道铺面而来,随之嘴唇就被那霸道又温暖的双唇覆盖。

 

一系列快速运转的动作让顾青裴有点慌乱,喘气不匀的。他开始挣扎,但原炀就是别人越挣扎,他越不放开的那种类型。

 

顾青裴被原炀抵在墙上,双手被扣住,嘴巴被堵住,只能扭动着身体,喉咙里发出‘嗯嗯’的求饶声。

 

顾青裴身上的浴袍挣扎几番后领口豁开,露出白皙的一侧肩膀,滴水的头发也凌乱地贴在脸颊,脸上逐渐泛起缺氧的红晕。

 

“咳咳!!”

 

一个浑厚的中年男人的咳嗽声突兀响起。

 

顾青裴觉得不对劲了,因为他从余光中貌似看到两个人影。

 

原炀听到咳嗽声后也迅速放开了顾青裴。

 

两人转过身,差点被站在他们面前的两个人吓晕过去。

 

“哥……”原竞有点不好意思地站在原立江身后,尴尬开口。

 

原立江一张黑脸都快拉到脚背上了。

 

顾青裴现在恨不得自己会遁地术,赶紧消失在这场景里。

 

原炀怔愣几秒后开口,“爸,小竞,你们怎么来了?”

 

顾青裴低着头,闭着眼睛站在原地,他一点也不想去看原立江此时的脸色。

 

原立江呼出一口气,似乎在调节自己的情绪,“我刚去你办公室没看到人,就想着来顾总这里看看。”

 

原炀看了眼一直低头的顾青裴,把顾青裴浴袍滑掉的一边给他拉上肩膀,然后有点不高兴地朝原立江道:“您进青裴办公室,也应该要敲门的吧……”

 

原竞从原立江背后移了个脑袋出来,“哥,敲好久了……”

 

“是吗?我怎么没听见。”原炀抓了抓脑袋,恼道:“唉哟,你们到底干嘛来了,有事说完赶紧走。”

 

原立江白了原炀一眼,“顾总。”

 

顾青裴抬起头,用手抹了抹凌乱的头发,勉强镇定道:“啊,原董,您说。”

 

“明天中秋,别忘了回家来吃饭。”

 

顾青裴尴尬笑笑,“啊,成。”

 

……四人无话,气氛降到零点。

 

最终原立江打破僵局,开口把原炀叫了出去,留顾青裴一人在午休间。

 

原家三父子走后,顾青裴使劲甩了甩自己滴水的头发,一头撞死的心都有了。

 

从那之后,到回家,到吃饭,到睡觉,就一直没再理原炀。

 

直到现在。

 

原炀才不管那么多,臭不要脸凑到顾青裴身边,大胳膊一揽把顾青裴抱到怀里。“青裴……别生气了嘛……”

 

顾青裴掰了半天原炀的胳膊,硬是没掰动半分,那胳膊还是死死绑在自己身上。

 

顾青裴叹了口气,终于问了句话,“你爸……你们出去之后都说什么了?”

 

原炀一看顾青裴终于先开始问话,就乐呵呵地说起来,“我爸让我在公司不要老是骚扰你,说让我懂事点,就算……呃,那什么,也要记得锁门,这次是他们碰到了,下次别人看到就不好了。还问你喜欢吃什么,明天让我妈给你准备。”

 

“还有呢?”

 

“还有……”

 

“快说。”

 

“原竞说,他理解我。这话我没懂啥意思,然后就没别的了。”

 

“你爸他们怎么突然想着过来?”

 

“哦,小竞该实习了,我爸带他见几个朋友,碰巧酒店在我们公司不远的地方,他们顺道来看看,然后跟我们打声招呼,明天回家吃饭。”

 

顾青裴躺在床上没话了。

 

原炀厚着脸皮把脸贴到顾青裴颈窝里,可劲儿撒娇:“青裴……我当时去的时候,你公司真的没人了,我也不知道我爸他们怎么就过来了,你别生气了嘛,嗯?好不好?”

 

顾青裴烦着呢,光想想明天怎么面对原立江原竞那两父子的眼光就头疼。

 

原炀看顾青裴没说话,又拉长声调耍赖,“青裴~~~顾总~~~顾大人~~~您消消气好不好?”

 

“闭嘴,安静睡觉,明天早上原谅你。”

 

原炀委屈地把嘴巴闭上,蹭了蹭顾青裴的脖子,“我再说最后一句——”

 

“好了,闭嘴,你说完了。”

 

“没有——”

 

“第二句。”

 

“晚安,媳妇。”

 

顾青裴终于忍不住笑了,“半夜原谅你。”

 

“现在可以吗?”

 

“第四句。”

 

“我真的错了,以后绝对不再这样了,下次我进你办公室绝对锁门。”

 

“不行,你每次进来都锁门,别人不得多想啊,你让公司里的人以后都怎么想我们?”

 

“那我,emmm……”原炀思考了下,“我下次去找你,先预约,顾总看行吗?”

 

顾青裴噗嗤一声笑了,“那恐怕我行程有点满,预约已经排到明年中秋了。”

 

“我加钱,行吗?”

 

“懒得跟你废话,睡觉。”顾青裴扯了扯被子,转过身去,准备睡了。

 

原炀又蹭上来,“那你原谅我了嘛?老婆~老婆婆~婆婆婆婆~”

 

“再等十分钟。”

 

“婆婆婆婆婆婆婆~”

 

顾青裴受不了他这么腻歪,“行了,原谅你了,还有以后不许在浴室外面关灯吓唬人,听到了吗?”

 

“好的,老婆婆婆婆婆婆婆~晚安~”

 


评论(9)

热度(3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