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生

V博:最生
单纯喜欢作品,圈内之事勿扰。

藕饼:妖怪

时间:哪吒认识敖丙后,两人在陈塘关玩耍的那些日子。

 

 

哪吒又一次逃出李府。

 

按照往常一样,他先是把陈塘关百姓吓了个遍,然后往嘴里叼根草,哼着小曲儿往海边走去。

 

那几个成立伏魔帮的孩子依旧不自量力,一路尾随哪吒到了海边。

 

哪吒嘴里叼着的那根草随着海风在嘴边一飘一飘的,而他的眼珠盯着那根草上下直转悠,脑子里已经形成了千百种捉弄别人的法子。

 

正当他准备实行坏主意时,抬头却看到敖丙在海边独自一人踢毽子,今天没有吹响�,敖丙却早早就到了海边,是在等他吗?

 

哪吒想着想着便傻乐了起来,完全忽视了跟在身后的几个小鬼。

 

那伏魔帮带头的孩童看哪吒愣神,趁机拿起石头就朝他脑袋上砸去,“你个死妖怪,去死吧你!”

 

石头生生砸到哪吒后脑勺上,虽说这点力道对他来说不算什么,但始终是被人羞辱了,他心里自是不痛快的。尤其是那声‘妖怪’,像一把利剑,稳准狠地刺向哪吒心窝处。每次被人这么叫,哪吒那种被孤立的难过便转化为涌上心头的戾气,他恨不得杀光所有叫他‘妖怪’的人。

 

他站在原地深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呼出去,从地下捡起刚刚那砸到他后脑勺又掉落的石头,转身,正欲砸向那帮不知死活的伏魔帮脑残。

 

结果石头还未扔出,他身后便卷来一阵汹涌的海水,从他身边潺潺流过,向前冲去,而后在他面前化成了四面冰墙,将那几个伏魔帮的孩童全部围困了起来。

 

哪吒有点诧异地转身,只见敖丙正朝自己缓缓走来。敖丙走到哪吒身边,牵起他的手,往那几个被围困的孩童跟前走去。

 

哪吒搞不懂敖丙这是什么操作,只是本能地信任他,任由敖丙牵着自己走到那群他一看见就恶心的几个面孔前。

 

伏魔帮带头的孩子看见敖丙和哪吒走近,怒目圆瞪,冲敖丙嚷嚷道:“你也是妖怪!”

 

敖丙并没有理会他的叫嚷,只是淡道:“小孩,你,跟哪吒道歉,否则今日就别想离开了。”

 

“我到个屁的歉!”

 

“你叫他妖怪,而且还扔石头砸到他了。”

 

“我用石头砸妖怪关你屁事,况且他本来就是妖怪!我凭什么道歉!你也是个死妖怪!”

 

“小孩,我劝你赶紧道歉。”敖丙依旧保持耐心劝说道。

 

“我怕你个死妖怪?”那孩童似是不知悔改。

 

敖丙不再做无意义争论,抬手便冰化了他旁边的一个玩伴,继续说道:“给你三秒,不然下场跟他一样。”

 

“三、二……”敖丙每数一个数,便冰化一人。

 

“哪吒对不起!”那孩童被敖丙的气势吓得不轻,立马认错。

 

哪吒看到这时,终于忍不住甩开了敖丙的手,“跟小爷这儿耍什么帅啊。”哪吒捏了一把火,把冰化的孩童全都溶掉,又用火将那四周的冰墙化掉,对着那几名伏魔帮的孩童,命令道:“记住了,这里,是妖怪的地盘,你们不得入内,不然下次让你们有来无回!”

 

几名小童落荒而逃。

 

敖丙蹲下身来,静静地看着哪吒。

 

哪吒眼眶有点微微泛红,他左右闪躲着敖丙的目光。

 

刚刚那孩童迟来的一句道歉,虽然毫无诚意,却让哪吒心里倍感震撼。因为从来没有人为叫他‘妖怪’一事而给他道过谦,这是第一次。

 

敖丙伸出双手捧着哪吒的脸,用指腹给他擦了擦湿润的眼角。

 

哪吒立即拍掉他的手,自己胡乱抹了两下脸,“哎呀!每次在你面前都丢人!好烦呐!!!”

 

敖丙轻笑,“哪里丢人?”

 

哪吒吸了吸鼻子,低下头喃喃道:“让你跟我一起做妖怪,你……”

 

“你是我唯一的朋友,不论你做什么,我都陪着你。”

 

哪吒闻言抬起头咧嘴笑了,“让你陪小爷一起做妖怪,那是小爷抬举你。”

 

敖丙也冲哪吒笑了。

 

只要是跟你在一起,不管做什么,我都乐意。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