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生

V博:最生
单纯喜欢作品,圈内之事勿扰。

地笼:囚心

第五章

 

敖广看到来人后眼中闪过一丝诧异,立刻从水中腾空而起,泉水攀附在他身体周围一贯涌出水面,最后围绕在敖广身上的泉水化作青衣在他身上翩翩成形。

 

敖广悬在水面上空,低头看向地面的小孩,微微皱起眉头。

 

这穹苍仙山有非衣设下的结界,没有非衣的帮助,三界无人可破。而这山巅的清泉,敖广到来时更是设下了连非衣都无法破解的结界。如此这般,他才敢在此肆意游玩。

 

那么面前这孩童是如何突破两道无上结界出现在此处的?

 

更奇怪的是这小孩身上没有妖魔气息,没有天庭仙族气息,更没有凡人气息,是个无根之人。所以这才未在一开始闯入温泉附近的时候引起敖广的注意。这个超脱于三界外、轻易闯入结界的孩童,让敖广一时心生疑窦。

 

孩童见青衣仙使凌于空中,立马‘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抬手作揖,“非衣仙圣,末学昊天,特来穹苍之巅拜师。”

 

“原是前来拜师的小孩,你不去凌虚洞,来这山巅温泉作甚?”敖广从空中缓缓降了下来。

 

昊天看到仙使降于自己跟前,忍不住抬头看去,“仙子不是非衣仙圣?”

 

昊天睁着亮亮的眼睛看着敖广,就跟见了百年一遇的大宝贝似的,眼珠一转不转。

 

仙使近看比在空中还要好看,前额上有两个漂亮的犄角,显得十分灵动。

 

虽然以敖广现在的修为已经可以自己炼去前额上的犄角,但这时的龙族以龙族身份为傲,犄角带来的是荣耀,不必隐藏。所以此时的龙族在三界都是以犄角示人,显示自己身份尊贵。

 

“可是认错了。”敖广弯下腰扶起跪在地上的小昊天,“你是从哪里来的?”

 

一双因为刚出水面而显得有些冰凉的手抚在昊天胳膊上,一时间先前登山的燥热散去大半,昊天从地上站起,“我是从逍遥村来的,听茶馆的说书先生说,此处有一仙圣名唤非衣,只要拜他为师,可获无上仙力,升入天庭,见到诸多的仙女,仙女各个貌美,不尽繁收。”

 

敖广听到昊天前来拜师的理由,没忍住笑出了声,“你这孩子,拜师缘由我听过千万种,唯独没听过你这种的,那你且告诉我,你想要见那么多仙女做什么?”

 

昊天想都没想就用稚嫩的声音答道:“说书先生说,仙女面容姣好,自然是用来看的,茶馆当时还有位大伯坐在我旁边,他告诉我,仙女还可以调戏。”

 

敖广听完,心想,“怪不得父帝嫌弃凡人成仙,如今看来凡间都是一群粗鄙之人。”

 

昊天看敖广思索许久不说话,又道:“说书先生说的果真不错,仙子你生的真好看,如今我便不想升天了,只在这山巅一直看你就好。”

 

敖广笑道:“这天上还有比我更加貌美的呢,你独独只看了我,岂不可惜?”

 

昊天被敖广一双碧眼迷了神,憨憨笑道:“在我眼里,你最是貌美。”

 

小小孩童,眼眸纯净,直勾勾盯进敖广心里,不得不承认,敖广那时便下定决心,要护着这孩子,不管以什么身份。

 

敖广轻笑,摸了摸昊天的脑袋,“小小年纪,油嘴滑舌。”

 

敖广一笑,碧蓝的眼眸尽显温润之色,看的昊天刚刚才散去一半的燥热重上心头,他喉咙干涩难受,看了看敖广身后的潺潺泉水,“仙子,你且等上我一等,我解解渴就来。”说完急急燥燥冲向山泉双手捧水牛饮起来。

 

敖广看他喝的浑身都是水,脏兮兮的,便从广袖中变出一个海螺小杯递到他身边,“诺,用这个吧。”

 

昊天接过小杯,放进泉里舀上一杯,本以为那小杯里的水还不够塞牙缝,结果喝起来里面的水却源源不断。敖广见他一直在咕咚咕咚地喝,终于忍不住按下他的手。

 

敖广:“你喝那么多作甚?”

 

昊天擦了擦嘴角的水渍,“自小娘亲便告诉我,什么东西都不能浪费,我想把它喝完。”

 

敖广彻底不懂人间的规矩了,笑着拍了拍昊天有点涨起来的小肚子,“你想喝完?这杯中的水是源源不断地从泉里续上的。想喝完这汪泉水,怕是十头牛仙也做不到。”

 

昊天看了看见底的小杯,里面明明没有水,可当他把小杯送到嘴边时,里面便盛满了水,果真神奇。

 

“喝饱了吗?”敖广问道。

 

昊天打了个饱嗝,“嗯。”

 

敖广,“那便随我来吧,你不是来拜师的吗?”

 

昊天连连点头,“嗯嗯嗯。”

 

敖广牵起他的手,广袖一挥,两人化作云烟,转眼便到了凌虚洞口。

 

“哇!仙子你好厉害!”昊天松开敖广的手,十分惊喜地在洞口四处探瞧,大声嚷嚷道:“我们怎么一下到这里了?这里是哪里?”

 

敖广正欲说话,这时从洞内跑出一只看起来十分年幼的小狼,朝昊天扑来。敖广急忙一手揽起昊天,一手轻轻捏指,把小狼冻在半空中做扑咬状。

 

昊天在敖广怀里大口喘气,貌似被小狼吓得不轻。

 

“火刕,不得无礼,你懂事点好不好?”声音从凌虚洞内由远及近传来。

 

一男子从洞内缓缓走出来,他一身白衣,嘴唇削薄,眼角微微上翘,天生一种媚气。今日脸上还格外多了一副细丝金链的双目镜,倒平添几分儒雅。白狐一族本就生的怜人,这幅样子看来,真真应了凤族女帝那句不像正经人。

 

“你来温泉玩,我是没意见,为何来扰我清闲?”非衣顺手解了小狼的冰化咒,将它揽到自己怀里,语气中有几分不满。

 

敖广陪了非衣三万年,自然是知道自家师父脾性的,恭敬道:“叨扰师父了,只不过我在山巅拾到一孩童,说是前来拜师的。”

 

非衣低头斜睨了一眼昊天,“哟,终是上来了,行了,都别站在洞口了,随我进去吧。”

 

昊天被敖广牵着手,跟在非衣身后进了山洞。山洞内不像他想象中那样昏暗潮湿,反而四壁都是烛火,穿过山洞更是别有洞天。

 

山洞的另一头连接着一处梅花林,奇怪的是,这里并没有冬雪,气温也很舒适,为何这梅花开的如此旺盛。

 

沿着梅林小路走去,迎面是一精致的木屋,敖广越走越奇怪,问道:“师父,几日不见,这凌虚洞内到是与从前大不一样了。”

 

非衣继续往前走着,摸了摸怀中的小狼,轻笑道:“几日不见?你可知天上一日地下一年?”

 

“那师弟们?”

 

非衣目视前方,扬起的嘴角透着几分无奈,“你父帝下旨,说是穹苍之巅不必再为天庭培养仙君。除了商轲是天庭送来的,我便留下,其余弟子都被散去修为,抹去记忆,丢入凡间,逍遥一生了。”

 

敖广轻轻叹气,“如今天庭局势一天一变,我父帝也是迫于无奈。”

 

非衣转身摸了摸敖广的头,“你不必忧心,你父帝守护三界万载,自有他的打算,暂时还不会乱起来。”

 

敖广听到非衣这么说,心里稍微好受了点。他把昊天往非衣面前推了推,“那师父,这个孩子呢?”

 

“照样,抹去记忆,丢下山去。”非衣轻飘飘说道。

 

“不妥。”敖广一口否决。

 

非衣意味不明地看着他。

 

敖广:“这孩子不凡,师父要是不收,若他日落入魔道之手,岂不徒增忧患?”

 

众所周知,这穹苍之巅,若非仙人想要登山,必定凶险万分。数万年来,登山者无数,惨死山下八成,山中幻镜逼死一成半,最终只有半成能登山成功。

 

山中幻镜最为凶险,一旦入山,处处皆为结界中的幻象。昊天在幻镜中登山半年,其实山中日子只过了半日。这也就是他为什么在山脚看到敖广入山,半年登山成功后还能在山顶再看到敖广的原因。

 

以往登山成功的人,要么是下凡历劫的神仙,要么是天生一身仙骨的佼佼者,还都是正当壮年的男子。从未有孩童登山成功过,并且毫发无伤。最重要的是,这个孩童还破了天庭太子的结界。为三界安危着想,对这样一个孩子目前只有两条路:一是收归天庭,二是就地斩杀。

 

非衣轻抬下巴,手臂朝下,手中现出宝剑,露出冷峻的侧脸,“那便杀了他吧。”

 

昊天被宝剑的金光闪了眼,紧张兮兮地躲到敖广身后,委屈道:“仙子,他为何要杀我?”

 

非衣听到昊天唤敖广作仙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收回吓人的宝剑,一手抬起敖广的下巴,“这般模样,属实会引来祸患,我看最该除掉的人是你。”

 

敖广脸上不知为何泛起微红,“师父,你今日看在我的面子上收下他吧。”

 

非衣松开手,转身摸着自己的小狼说:“不行,你父帝下令让我不得再收凡人徒弟,我既答应了,便不会再收了。虽说我不至于怕你父帝,但他毕竟是天帝,我总得给他几分薄面,出尔反尔,公然违抗,岂不显得老狐狸我过于言而无信?”

 

敖广牵起昊天绕到非衣眼前,“这孩子并非凡人,师父没有发现吗?他身上没有凡人的气息,妖魔没有,仙族亦没有。”

 

非衣本身对这个非人非仙非魔的孩子就心存好奇,敖广这么一说,更是陡增疑虑。而且这个孩子,非衣不知为何,从他入山开始,就有种不祥之感。

 

非衣本想借着幻镜除掉这孩子,可是怎知他居然能通过幻镜,到达山巅,并且敖广的结界非衣自己都破不了,居然对他毫不起作用。那么既然除不掉,不如留在自己身边,从小教他正道,以免日后成一祸患。

 

非衣皱起眉头,有些动摇,“商轲是我关门徒弟,关门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敖广冲非衣笑道:“关门之后也可以开门嘛,师父?”

 

非衣朝敖广脑门上拍了一下,“就知道跟我撒娇,长大了,这招不管用了啊。”

 

敖广一看有戏,便又软磨硬泡道:“您看您这怀里的小狼不也是商轲之后收下的嘛~”

 

敖广的手正欲伸过去摸摸小狼,非衣轻轻拍掉他伸过来的龙爪,“这可不是我徒弟,这是我从狼王那里抢来给我看家护院的。”

 

敖广绕着非衣身边转了一圈,看他那护犊子的样子,笑道:“我看您是找来旺福添丁的吧?嗯?”说完还贼兮兮地盯着非衣。

 

非衣一把年纪被他盯得脸红起来,“少在为师这里胡说,添哪里的丁,这是一只小公狼。”

 

敖广明亮的眼睛直勾勾看着非衣,“我给师父在月老那里算了一卦,您啊,有蓝颜之命。”

 

非衣看着地上的小娃娃朝敖广半开玩笑半认真说道:“我也给你算了一卦,今日我若收他,日后你必定后悔。”

 

“不悔。”


评论(7)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