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生

V博:最生
单纯喜欢作品,圈内之事勿扰。

【罪梦者:子川】梦醒

第六章

文前提示:❗️❗️❗️高虐预警❗️❗️❗️
这篇小川被打了,接受不了,慎入哦~
不喜勿入
错字bug留言修改
同人脑洞!欢迎讨论!请勿较真!

—————— 


林本川虔诚地抱着林季子,把所有经过交代了出来,他颤声道:“你别出去,你一旦出去,门口的人会直接解决掉你,求你别出去……”

 

林本川在不能确认林季子听完自己叙述后会是什么样反应的情况下,做出了自己的判断,那就是必须保证船上剩下一千两百三十个人的安全。所以,在他走进这间屋子前,他安排了杨万里留下的队员守在门口,一但林季子走出去,就地枪/决。

 

林季子被林本川抱着,全身肌肉绷得死紧,往四周散出令人胆寒的戾气。林本川默默感受着林季子身体里不停迸发出的怒意。

 

林季子气极了,他不是没想过这个男人会因为胆小怕事而背信弃约,但没想到的是,林本川会反过来阴他一招。而且最终坏事的居然是两个他最在乎的人,林本川和他生母张莲生。

 

沉默半晌,林季子终于爆发了出来。他转身过来抬起一脚往林本川肚子上踹去,林本川被他踹得飞了出去,重重摔在了地上。

 

除了摔在地上时身体的疼痛,林本川突然觉得胃里一股热流从食道内涌了上来,咸腥温热的液体顿时布满口腔呛得他想咳嗽,但是只要轻轻一咳,就会有更多的血液从胃里涌现出来,他一张嘴,一大口鲜血喷到了旁边的地板上。

 

林季子看林本川用胳膊撑着上身,吃力地伏在地上。他一边朝林本川走来,一边凉凉地笑道:“小川,看来是我低估你了,嗯?”

 

林本川抬手擦了擦嘴角的血,满目忧伤地看着林季子,想说的话全部被鲜血堵在了喉咙里,只能气虚地喊着林季子的名字,“杰德…”

 

林季子走到林本川跟前半蹲下,居高临下地看着林本川,随后轻佻地用指尖从林本川嘴角沾下一丝鲜红的血液,他伸出舌头品尝了下,“血的味道怎么样?我觉得不错。”

 

林本川嘴里还在不断往外溢着血,他颤抖地伸出一只手,紧紧抓住林季子的袖子,“杰德……我知道你为了十年前那起案子痛苦了多久,可你……”

 

“你知道个狗屁!”林季子甩掉林本川的手,他眼里漫上血丝,狠狠盯着林本川,抬手掐住了林本川的脖子,“你知道什么?你知道我最讨厌的日子是什么吗?就是我的生日,因为如果不是为了过那该死的生日!我爸当初就不会死!我恨不得掐死当年的自己!”

 

林季子陷入悲愤的回忆中,手下便没了轻重,林本川被他掐的几乎快要窒息,额上青筋暴起,面目十分痛苦。

 

“当年,我爸为了给我过那个狗屁生日,开着你爸的名车带我去兜风。可惜下人就应该认下人的命,实在没有福分。那天正好碰上你爸和崇合帮合作出现财务分歧最大的时候,崇合帮万有青为了威胁你爸涨收服务费,那个狗屎脑袋想出了绑架你去威胁你爸的招式。结果由于他的低能,把我这个林家的下人认成了林家的公子,哈哈哈哈,你说他是不是很眼瞎?然后我就莫名其妙被绑架了。林公子,我可是给你当灾了,你是不是应该感谢我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林季子越说眼睛越红,像是暗夜里的吸血鬼在诉说着自己和狼人的仇恨。

 

林本川被掐的满脸涨红,轻声唤道:“杰德……”

 

林季子竖起食指贴上自己的嘴唇,“嘘……听我说完。万有青自以为绑了林家公子这个够分量的筹码,便致电你爸,告诉他,赎款十亿。你爸怎么会用十亿去救一个下人?但同时他又害怕下人闹事,于是表面上让苦苦哀求他的我爸带着十亿,易容成他的样子,来救我。暗地里,却在我爸出发后报了警。”

 

林季子拍了拍林本川的脸,“怎么样?你爸是不是很聪明?但是,崇合帮的人很快识破了我爸的易容和身后跟着的一批条子。崇合帮很生气啊,他们被你爸耍了,怎么办呢?当然是找人给点教训呀,于是他们把气撒在了我爸身上,朝我爸身上不是致命的位置打了三枪,知道他们当时为什么不弄死我爸吗?当然是为了以后能跟你爸继续合作啊,哈哈哈哈,你说你爸跟他们比,谁更聪明一些?

 

“不过可惜,就算三枪都没打在致命点,我爸还是死了,因为一场别人的交易,被捉弄死的。我还记得他临死前给我唱的生日歌……”林季子说到最后不知是在笑还是在哭。

 

他看着满脸涨得通红的林本川,五官扭曲极了,“而你,每年在我生日,也就是我爸忌日那天,都格外开心、高兴,你知道我看到那样的你,我想干什么吗?我恨不得立刻结束了你!”林季子掐着林本川的脖子慢慢从地上把人拖了起来。

 

林季子:“如果当年被绑的是你而不是我,会不会就没有那么多破事了?不对,就算是你,林关中那么惜命的人,应该也不会亲自前往崇合帮去见万有青,把你赎出来。你爸应该还是会派我父亲易容前往去赎人,但是,应该就不会报警了吧?你说对不对?那么我父亲也许还有一线生机对不对?为什么不是你!为什么!为什么!”林季子一边吼一边掐着林本川的脖子疯狂地往墙上顶去。

 

林本川的后背撞到硬邦邦的墙上,他又呕出一口血来,鲜血顺嘴而下,流在了林季子手背上。

 

林本川在窒息的边缘,视线已然模糊,他双手抱着林季子掐向自己的胳膊,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胸中涌上难以言喻的悲凉。

 

那场意外,涉事其中的人,无人幸免。

 

林本川用尽全身力气,从喉咙里发出丝丝气音,“五点半,警方会如约召开记者会,承认侦办瑕疵,重启十年前绑架案的调查,”林本川每说一句话,林季子手下力气就加重一分,他一句话说完,要歇上好久才能继续下一句话,“杨万里,他最近也一直在追踪十年前那起案件,咳咳咳……万有青,你已经解决,算是复仇了……咳咳……丁常全他们被杨万里带走,警方自然会调查每一个人的罪责。至于爸爸……咳咳咳……”

 

林本川说到‘爸爸’,林季子手上的青筋愈加明显,显然已经打算掐死林本川,林本川抱着他的手挣扎两下,费尽了所有力气,就在他即将晕厥的时候,林季子放开了他。

 

林季子还挺想听听在林本川心里,他和林关中之间林本川是如何选择的。

 

林季子松手的一瞬间,林本川双腿发软扑通一下跪在了地上,他喘了好几口大气,但是喘气的同时,嘴里那股血腥味呛得他很难受,白皙的脖子上也出现了一圈红色的印子,林本川缓缓道:“爸爸……咳咳……我知道你在爸爸身边安排了杀手。”

 

林季子的后手被林本川逐个击破,他当即烦躁起来,又抬起一脚朝林本川踹去。

 

林本川被踹,虚弱的身子在地上滚了一圈,把地板染的满是血迹,他特地穿来见林季子的西装也在进屋后不到半小时内变得褶皱不堪。

 

林本川拿头顶着地板,双手撑起自己摇摇晃晃的上半身,然后一点一点颤抖着双腿站起来,他狼狈极了,林本川知道他和林季子今天都走不出这间屋子了,不如把话说个明白。

 

林本川站起来后,发涨的脑袋、眩晕的视线让他分不清楚方位,他身体前后晃了晃,没站稳,一路朝背后的吧台退去,快速退了好几大步,终于后背抵上吧台,算是勉强把他整个身体支撑住。他背靠吧台,两只胳膊肘撑在吧台上,看着不远处的林季子说:“那个助理会在你行动失败后,直接杀了我爸爸,对吗?我身边的Jason,也是你的安排吧,如果我没按时上飞机,他也会直接杀了我。”

 

林本川说着说着,眼泪就下来了,“爸爸那边你不用担心,我已经写了一封邮件,把十年前的事情原委如实转交给了警方,尘封多年的真相自然会水落石出。你妈妈,她很想你,她希望你能再弹琴给她听。我出发前写了封遗书,一并发给了警方,你杀了我,他们不会找你麻烦,这艘船最终会去往德国,那个我们在一起过的地方,我给你安排好了一切,等风声过了,一切尘埃落定,你又可以弹琴了。杰德……你要我死,我不会活,但我希望你活着。”

 

林季子听到后面,已经不知道心里是个什么滋味了,他只觉得刚才掐林本川的同时也有一双手在掐他,林本川说出的话语让他有种窒息般的感觉。

 

林季子疾步走到林本川面前,他看着面前这个满脸泪水的人,心中愤懑更甚。

 

这个他相信了许久的小白兔,居然背着他做了这么多事。他曾经以为最好控制的人,不知在什么时候脱离了他的控制,甚至以旁观者的身份,清晰地看着他的每一步动作,猜出他保留的所有后手,甚至还会在某个角落嘲笑他的愚蠢,然后云淡风轻地击破他所有招式,堵死他所有道路。

 

下人终究是下人,不管耍什么小聪明,都会被主子看在眼里。主子不戳穿、不反击、不伤害他,只是因为主子不想伤害他,或者说主子不屑于伤害他,而不是主子没有伤害他的能力。

 

林本川知道此时的林季子已经恨得失去了理智。

 

林季子的手伸向了身后的口袋,而林本川知道林季子在那口袋里放了枪。

 

林本川抬手擦了擦眼泪,勉强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我最后再问你一个问题好不好?你爱过我吗?”

 

明知道会被再一次伤害,明知道也许到死都会带着遗憾。但这付出了十年的感情,他想收个尾。

 

也许是上辈子欠林季子的吧,让他这辈子爱的这么辛苦,如果这辈子林季子伤他万遍,连死都不瞑目,那么是不是代表着林季子这辈子就算欠了他的,那么下辈子他们还能再纠缠,这么想想,也觉得挺好。

 

这辈子,我爱你爱的好苦。

下辈子,轮到你爱我,我绝不会刁难你。

 

林季子嘲讽地笑了两声,冷漠道:“没有,从来没有,一丝一毫都没爱过。你只是个我选错了的复仇工具。”

 

林本川敛起凄苦的笑容,“可是,我爱你,杰德……我真的好爱你。”

 

林季子听到这话后忍无可忍,“你爱我?!你爱我你在背后耍我?你爱我你背叛我!你不配!!我这个下人也不配你爱!林大公子,你爱错人了!”林季子越说越气,抄起吧台旁边的酒瓶就朝林本川头顶上砸下去。

 

登时,酒瓶破碎,玻璃渣四溅,红酒混合着浓稠的血液从林本川头顶上流了下来,流进眼睛里,林本川眼前猩红一片,视线被彻底模糊,眼睛刺痛不已,但他依旧尽自己最大努力睁着眼睛,因为他还想再看看林季子,尽管只能看到隐约的影廓,可面前的林季子看一眼便少一眼了,林本川倍加珍惜。

 

评论(9)

热度(1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